團子變硬了該怎麼辦?

因為富田屋的團子為100%的米製品,沒有添加食品改良劑,而米製品的澱粉很容易老化,就像我們的白米飯放置久了會變硬的道理相同。

那如果團子 解凍後 依然硬梆梆的應該怎麼辦呢?

不用擔心,首先先除掉外面的塑膠袋。

  1. 蒸煮法:
    解凍後,將白色蒸紙包裹住團子,在中火滾水的狀態下,放進蒸籠裡蒸煮加熱。約5分鐘即可。
    剛蒸好的團子如同剛出爐的樣子,相當的軟,等到熱度散去就是新鮮的團子囉!
    1051220-富田屋-團子-加熱2
  2. 微波法:
    解凍後,白色蒸紙乘著團子,表面稍稍噴一點水,放進便利商店的微波爐中按1,會發現團子變軟了許多,若還不夠熱和軟,再按一次1。然後就可以享用囉!
    Point
    :微波會讓團子的水分散失的比較快,所以若沒有噴水,表面會有點乾燥是正常的喔。裏頭還是一樣的軟Q。加熱過頭會像吹氣球般膨脹,但對味道沒有影響,請安心食用。
    1051220-富田屋-團子-加熱1
  3. 煎/烤法:
    一樣常溫解凍後,將連同蒸紙放在平底鍋上,小火慢煎加熱,等團子變軟就完成囉!這個方法還可將表面煎的酥酥脆脆,外酥內軟,推薦嚐試喔!
    用同樣的道理,放進烤箱中,像烤土司般,約120度低溫烤個5分鐘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。但烤箱比較難掌握,要注意火侯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富藤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