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藤屋-kohakutou

琥珀糖與金平糖、手毬糖一樣,是日本傳統的糖果, 與落雁(和三盆糖壓製成的糖果)同為干菓子的一種。
琥珀糖原本是指外觀與琥珀一樣橙黃透亮的 "琥珀羹"。
因為在古時並沒有那麼繽紛的食品色素, 所以金黃透亮的琥珀羹,相當吸引人注意。
這樣清透的果子,在夏天常常在和果子店的架上看到。

富藤屋-琥珀糖.jpg

而琥珀羹 再進行一道乾燥的程序, 表面會形成爽脆的糖結晶,變成"干琥珀"。
整體外觀就變得與寶石琥珀幾乎相同。也因此干琥珀就得到了"可食用寶石"的這個夢幻的稱號。
由於干琥珀的樣子比較接近人們對"糖果"的印象, 所以最後,琥珀糖就變成專指干琥珀,而非琥珀羹了。
現在因食品色素相當方便, 所以琥珀糖可以變成各色各樣繽紛夢幻的寶石。
傳統中琥珀糖是切成正方形,但現在為了讓它看起來更像寶石, 所以不規則的形狀在現代也相當的流行。

富藤屋的琥珀糖使用天然的梔子花色素。
仔細製作的配方,手切並自然乾燥7天。外脆內Q軟,有著果凍、軟糖般的口感。
放在玻璃杯中搭氣泡飲料、調酒,夏天的煩署、煩躁的心情,都在繽紛中一掃而空!
可保存1個月,常溫託運,冷凍不可。因製程較長,請提早預訂喔。

線上訂購單

arrow
arrow

    富藤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